Makino Yami

大概是只游走于各大番剧间的死宅

【果宝特攻拟人】诗骨(12)

·还是那篇很神奇的武侠


橙留香很郁闷,真的很郁闷。他刚刚被丢进这座大牢不到半个时辰,仔细理清了一下思绪,才明白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原本好好地跟着师父疯清扬参加陛下安排的晚宴,却不料乱臣贼子也参加了晚宴,甚至还把上官金虹带来了。乱臣贼子一见他,就骂骂咧咧地指责橙留香绑架了他的未婚妻——上官家的大小姐。橙留香立刻解释,还拿出了圣道剑。不料此时上官子怡神秘失踪,乱臣贼子又嘲讽道:“随随便便拿出一把菜刀就说是圣道剑?橙留香,你当我们在座的各位都是傻子吗?”

就这样,橙留香百口莫辩,他所谓的圣道剑被乱臣贼子收走,人也被东方求败下令扔进了大牢。

仔细回忆一下这次进宫以来的所见所闻,他们都好像都在一步一步地走进敌人设下的圈套里。

 

事已至此,还是好好思考一下下一步打算为妙。不过这方面的事,他橙留香一向不擅长。

“可恶啊!”他一时头痛,一拳狠狠地打在了布满灰尘的墙壁上。天花板上稀稀落落掉下些许夹杂着蜘蛛网的灰尘。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年轻人,做事不要这么毛毛躁躁的。”牢房对面传来一个相当深沉的男声。

橙留香循声望去,只见那人双手被铁链吊在天花板上,脚上也带着脚铐,留着一头不知道多少年没整理的乱糟糟的头发,拉碴的胡子遮住了半张脸,让人一时分辨不出他的年龄。

没等橙留香开口,对方继续说道:“你这么发力是不对的。要不要跟我学几手?”

 

梨花诗突然想起了几年前的事。

那年她在街上偶然遇到了癫痫发作的患者,一心想着上前相助,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在这时,一道靓丽的紫色身影冲了上去。迅速移开周围硬物、锐器,减少发作时对身体的伤害;迅速松开患者衣领,使其头转向一侧,以利于分泌物及呕吐物从口腔排出,防止流入气管引起呛咳窒息……一套相当熟练的操作手法,既减少了病人的痛苦,又很快让病人恢复了神志。

那是个一袭紫衣,带着紫色面纱的年轻妇人。在见到患者脱离危险后,她嘱咐了几句今后的注意事项后,便转身离去。

“请等一等!”梨花诗三步并作两步地追了上去,“您刚刚的那套手法,能教教我吗?”

妇人则表示那是一套很复杂的理论体系,而她现在有任务在身,恐怕不能教梨花诗那么多。

“这……这样吗?”梨花诗失落地低下了头。

凝视了梨花诗一会儿,妇人叹了口气,道:“唉,看你实在很想学,我教你点简单又使用的吧。”她边说边递给梨花诗一本书。“这本书详细记载了人体的经络,囊括所有常见穴位,你可以试着学学。”

 

此时此刻,她看着周围一步步逼近自己的宫廷侍卫,咬了咬牙,将几根针刺进了菠萝吹雪的穴位中。

“快点起来!跑啊!”梨花诗大喊道。

 

与此同时,边疆,城墙上。

身材矮胖的男人看着远方升起的烽烟,神情有些严肃:“夜燕,你说,我们还能撑多久?”

带着面纱的紫衣女子说道:“战争很快就会结束的,毕竟疯清扬很快就会来了。”

“这事我看不见得。”第三个人说话了,那是个身材高瘦、头戴斗笠的男子。“张三丰失踪这么多年了,根据这些年的调查,我们不难发现,他的失踪和朝中某位大人物有关。此次疯清扬出山,恐怕也会遭到那位大人物的阻拦。”

身材矮胖的男人当即大怒,挥舞着狼牙棒就要去打头戴斗笠的男子。“笨啦啦,你什么意思?你是觉得,我们战争失利,对国家的哪一个人有好处?那位大人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头戴斗笠的男子当即拔出双剑,格挡住了矮胖男子的狼牙棒。“你可别忘了,那位大人不在乎任何人,包括他自己,他只想着复仇。如果能够亡了他仇人的国家,他一定会去做,哪怕代价是他自己!”

“你们都给我住手!”随着紫衣女子的一声大吼,两名男子纷纷收起武器。“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窝里斗?”紫衣女子如此训斥道。

 

“你说的圣道剑……恐怕还没有开过光。”

“那要怎么样才能开光呢?”

“根据书中记载,必须沐浴圣血。”

“圣血是什么东西?”

“不清楚……”

些许是被当下的现状逼急了,橙留香竟一股脑地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这位刚刚才在牢中相遇的怪人。

眼见这个话题说不通,橙留香又引出了另一个话题:“你是什么原因进来的?”

“反对丞相。”

“多少年了?”

“我记不清了……我在这里面没有时间的概念,大概很久了吧。”

“丞相为什么还要留着你?”

“大概觉得我还有用吧。”

他说得轻描淡写,仿佛一切不过是件小事。

“别说这些没用的了。我在牢里这么多年了,也太寂寞了。偶尔才能碰到个像你这么有趣的孩子,要不要我教你几招武功?”

他双手双脚都被固定,无法亲自给橙留香做示范,只得教些口头上的秘诀。他一边指示,橙留香一边照做动作。起初橙留香不得要领,他要纠正好几遍。

“对、对,就是这样,你这拳打得终于有点像样了。”

然而橙留香也发现了点异样。“这套拳法我见过的……在上官府上。”橙留香停下了动作,愣愣地看着牢房对面,“这是八卦迷踪拳!您到底是什么人?”

 

那几针确实起了作用。菠萝吹雪很快醒了过来,背上梨花诗冲了出去。

他做惯了这行事,跑起路来相当拿手。然而这毕竟是在皇宫之中,追捕的卫兵又多,这样下去恐怕不是办法。

“就到这里吧,以后的路你自己走吧。”梨花诗突然说道。

“你在胡说什么啊?”

“我很后悔,当年没有守住自己重要的人。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即使不能救下父亲,我也会随他一起去。现在,我不想再因为我……”她愣了愣,终是没有说出后半句话。毕竟对于向来清高的她来说,说出这样的话实在是太难为情了。

“你……”

两人四目相对,久久地沉默。

“跟我来。”就在这时,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

那是个有些稚嫩和孩子气的男孩声音,语气里却充满了镇定和自信,让人听了相当安心。


评论(18)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